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举行

发布日期:2021-12-1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李杰 赵培杰 贾江涛 点击量:

12月14日,由校学工部(处)主办、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以“昂首阔步新时代,树信立德展风采”为主题的“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中心会议室举行。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来自12个学院组成的五支代表队进入总决赛。校党委宣传部、财务处、学工部(处)、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政法学院相关负责同志担任仲裁员,参加活动的还有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学生资助工作负责同志和学生代表。

活动现场(摄影/刘畅)

本次比赛分为个人必答题、团队抢答题、集体必答题和风险题四类题型五个环节,选手们沉着冷静、思路清晰,对于国家助学贷款的申请条件、高校资助在线系统的操作流程、国家奖助学金的申请条件等与学生个人密切相关的问题都给出了准确的回答。团队抢答题环节,参赛队员们紧张有序、配合默契,展示出了不凡的实力;风险题环节,队员们精彩的回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整场比赛精彩纷呈、紧张热烈。

比赛现场(摄影/刘畅)

比赛现场(摄影/李林涛)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第四赛区“理工之光”代表队荣获一等奖,第二赛区“你不对我对”代表队和第五赛区“医心医毅”代表队荣获二等奖,第一赛区“答的都对”代表队和第三赛区“信使之师”代表队荣获三等奖;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文学院等六个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闫帅垒、赵培杰、赵明跃等12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汪泽宇、徐一丹、倪信慧等11名同学荣获优秀选手奖。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坚持精准帮扶与资助育人并举,坚持资助政策落实和资助政策宣传并重,通过本次"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宣,强化了学生的励志、感恩意识,深化了学生对资助政策和金融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学生的诚信意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争做资助政策受益的宣讲人,诚实守信文化的代言人,为我校建设诚信校园和明年承办省级分赛区比赛打下坚实基础。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