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小学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12-1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赵鑫 点击量:

12月15日上午,我校在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小学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经验交流会,各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及教学、实践副院长,2022年拟认证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教务处、教学督导与质量评估中心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波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教师教育学院院长赵红利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对标对表,高质量准备认证工作”的报告,从学院层面介绍了开展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主要做法,就小学教育专业认证的组织管理、具体实施、责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小学教育专业系主任段恒耀作了题为“理念入心标准入脑,团结协作真改真建”的报告,分别从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撰写及教研室在专业认证中的主要工作经验两个方面,阐明发挥全员力量、建立审核机制、团队协同作战在认证中的重要作用。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小宁、王小鹤、王秋歌分别从认证申请、自评报告撰写到教学材料整理、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佐证材料准备、实践基地考察准备等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程芬对在校生、校友、用人单位座谈会组织工作中的经验进行了总结和分享。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志华作总结发言,他对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各相关教学单位和学院全体教师在认证中的支持、奉献表达了感谢,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在认证工作中要充分调动整个认证团队的积极性,确保全员落实责任意识,才能打好仗、打胜仗。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副校长李波结合当前国内专业认证形势和我校认证工作进展情况,对学校下一步大力推进认证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把认证工作作为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的重要抓手,完善体制机制,全面推进认证标准的落地。二是要深刻认识当前专业认证的紧迫性,师范类、工程类、医学教育类专业要以小学教育专业为标杆,扛起认证大旗,积极推进,其他各专业要按照认证理念做好专业建设。三是各学院要以新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加强顶层设计,着力构建面向产出的运行管理机制,确保各项工作目标达成一致,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成效。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各专业对认证标准的理解,对学校全面推进认证工作、全面加强专业和课程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表示,将全面吸收这次交流会上分享的经验和教训,力争2022年专业认证工作取得新突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