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陈静波教授为我校教师作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1-12-2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施雪军 点击量:

12月16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辅导报告会在化学楼243会议室举行。会议特邀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陈静波教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撰写技巧与经验交流》专题报告会,报告以线上腾讯会议形式进行。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全体科研人员参加,报告会由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沛松主持。

报告会现场

陈静波教授结合自身申报国家自科基金经验,从申报课题的创新点切入,建议青年项目要有1-2个创新点,面上项目2-3个创新点。他结合申报成功基金项目的实例,对项目申报书的选题、摘要、立论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等方面的撰写方法与技巧一一作了深入讲解,确保大家准确理解创新性、创造性等难点问题,精准把握撰写方法。陈静波教授还举例讲解了摘要的书写过程和参考文献的选择,强调摘要是基金项目的重中之重,扎实的研究基础是取得基金申报成功的关键因素。

此次报告会是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的第三场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会。报告内容详实,案例丰富,针对性强,对提高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质量起到了指导作用。

陈静波,郑州大学材料加工工程学科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其主要研究领域是塑料成型加工及模具设计、聚合物加工流变学、聚合物成型加工新工艺、高分子加工过程的物理问题等,是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河南省优秀专家。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