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顶山市产业发展研究院”共建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1-12-2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李宁 点击量:

12月22日上午,我校与平顶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建“平顶山市产业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平顶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韩伟、四级调研员陈莺歌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我校副校长于长立,科研处、地方合作处、经济管理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科研处处长李光喜主持。

活动现场(摄影/李彦伯)

于长立首先介绍了平顶山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十三五”以来,学校科研工作想国家之所想,急地方之所急、应企业之所需,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促发展,不断提升科研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凝心聚力,实现科研工作跨越式发展。平顶山市产业发展研究院的揭牌仪式,标志着我校在校地合作、协同创新、服务社会等工作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希望今后平顶山市产业发展研究院充分发挥科研优势,与市社科联加强协作,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做好“思想库”,当好“智囊团”。

陈莺歌介绍了平顶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基本情况。她指出,平顶山市产业发展研究院是锚定我市建设“四城四区”,统筹“三化融合”,构建“一主两优四新多支撑”等重要战略部署,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从理论和实践层面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希望双方联动,围绕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市委重大战略部署、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研精阐微,为平顶山市“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努力成为中原城市群重要一极”提供智力支撑,共同谱写新时代鹰城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于长立、韩伟共同为“平顶山市产业发展研究院”揭牌。

为“平顶山市产业发展研究院”揭牌(摄影/李彦伯)

平顶山市产业发展研究院是以区域产业及企业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为切入点,以提供问题解决方案为目标,以平台建设为依托,致力于开展产业转型升级领域的高端研究,成为引领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基础理论、产业分析、发展规划及实践应用与产业政策研究的核心智库。同时,促进领域内学术界、政府、企业和社会组织间的多层面平等对话、广泛参与和深度合作,成为“产业发展”议题下的国内外交流、对话与合作的重要平台。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