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2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田晓菡 点击量:

12月27日,我校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本次大会采用主会场与分会场、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共有144名正式代表参加会议。校领导华小鹏、苏晓红、袁桂娥、田建伟、张久铭、张高峰、李波、程永华、于长立、侯延民、郑东丽,及主席团其他成员、第一代表团代表在中心会议室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正式代表分别在五个分会场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田建伟主持。

大会主会场(摄影/陈留彪)

校长苏晓红向大会作《平顶山学院章程》修改说明和《平顶山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编制情况说明。

校长苏晓红作说明(摄影/陈留彪)

苏晓红从修改原因、征求意见及采纳情况、修改主要内容等方面,对学校章程修改情况进行了说明。她表示,章程的修改是学校凝聚共识、促进管理、增进和谐的过程,其中征求意见是最重要的环节。希望各位代表能够提高站位,本着对学校未来负责的态度,认真审议,并通过你们,凝聚广大师生的智慧,共同完善章程修改文本,使学校章程真正成为体现学院精神、体现学校发展方向、体现师生共同价值追求的纲领性文件。

苏晓红从规划的编制过程、总体规划的基本框架和主要特点、需要重点说明的两个问题等方面,就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编制情况做了说明。她强调,“十四五”规划是全校教职工生心血和智慧的结晶,“十四五”规划擘画了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是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纲领。站在奋力开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崭新局面的关键历史时刻,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开放的胸怀、更强的担当精神,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砥砺奋进,为最终实现“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在分团讨论阶段,代表们认真审议了《平顶山学院章程修改稿(草案)》和《平顶山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与会代表切实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对学校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举行分团讨论(摄影/王卓菲)

随后,大会表决通过了《平顶山学院章程修改稿(草案)》《平顶山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通过了《平顶山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决议(草案)》。

党委书记华小鹏作了题为《立足新起点 谋划新突破 奋力开启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重要讲话。

党委书记华小鹏讲话(摄影/陈留彪)

华小鹏指出,这次大会是深化办学理念、强化办学宗旨、明确发展目标、凝聚发展共识、共绘发展蓝图的大会,对学校来讲意义非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对两个草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认真的审议,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同志们关心学校发展、支持学校发展、投身学校建设的强烈主人翁意识。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会议已经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大会付出辛勤努力的各位代表及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华小鹏就贯彻落实学校章程、推进实施“十四五”规划,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以学校章程为“基石”,健全完善现代大学制度。我们要充分认识章程对学校发展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章程规范办学行为,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宣传学习到位、贯彻落实到位。充分认识章程修改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对学校章程的宣传学习,要切实强化学校章程的落实。

二是落实“十四五”规划,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作为指导学校未来五年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纲领性文件,事关学校发展方向、发展路径,事关全校师生的切身利益。整个规划逻辑清晰、环环相扣、点面结合、内外统筹,为学校“十四五”时期基本建成区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了有效的行动指南。全校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四五”规划的实施上来。要遵循和重视规划,切实把规划作为学校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和愿景指南;要深化改革创新,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狠抓落实,扎扎实实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

三是加强党的领导,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党的领导是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我们要切实把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动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奋勇争先的实际成效。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就要不断提高党在学校事业发展中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能力与定力,把党的领导贯穿学校工作全过程,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学校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从而实现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促进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就要强化政治统领,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就要改进完善党的领导方式和工作方法。

华小鹏强调,我们要紧盯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进一步坚定知难而进的信心和决心,增强攻坚克难的胆识和勇气。希望我们每一位同志都能够继续弘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团结奉献”的平院精神,在推进“十四五”事业发展中找准自己的位置,做敢想敢干的行动者、做刚毅前行的奋斗者,在聚焦目标中抓好落实、在强化担当中抓好落实、在增强本领中抓好落实,为早日把我校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下午17:30,大会圆满完成了规定的各项议程,胜利落下帷幕。

大会主会场(摄影/陈留彪)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