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总结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1-12-2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孟伟伟 点击量:

12月23日下午,“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总结会在办公楼329会议室召开,副校长于长立,文学院、外国语学院、旅游与规划学院、体育学院、陶瓷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参与“汉语桥”项目的单位负责人、授课教师及学生志愿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主任付岩岩主持。

活动现场(摄影/刘明明)

总结会上,教师代表、文学院语言教研室主任卢淑芳发言。她回顾了“汉语桥”项目开展以来的教学准备、课程实施,分享了好经验、好做法。旅游与规划学院教师崔霄、体育学院教师周加兵、外国语学院教师王盈茜、文学院教师孟伟伟、卓俊科等人分别就备课磨课、语言教学、文化交流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参与项目学生志愿者代表、文学院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竹思瑾从专业学习和国际汉语推广见习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收获。

于长立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遇见鹰城感知平院”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是我校首次申报教育部汉语推广项目,更是我校中外人文交流与汉语推广工作的一次重要突破。他对参与此次项目的各职能部门、教学单位的教师和学生志愿者表示充分肯定,14天的丰硕成果充分彰显了平院师生精益求精、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平院精神,全力打造了院系联动,部门互通、专业高效的平院品牌。项目执行期间分别受到人民日报、学习强国等主流媒体的专题报道。美国学生留言反馈,纷纷表达了对此次汉语桥项目的喜爱以及到平院体验中原文化的强烈愿望。最后,他希望“汉语桥”项目团队同志们能以此为契机,创设更多的高质量“中文+”项目,为我校“十四五”开放办学实施“国际交流与合作水平提升工程”开好局、起好步。

总结会开始前,在场人员共同观看了此次“汉语桥”项目回顾剪影,于长立为优秀教师和优秀志愿者获得者颁发了纪念证书。

颁发纪念证书(摄影/刘明明)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