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3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点击量:

12月31日下午,我校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贯彻落实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在河南省高校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决策部署,对我校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安排部署。本次大会采用主会场与分会场、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校领导华小鹏、苏晓红、袁桂娥、田建伟、张久铭、张高峰、李波、程永华、于长立、侯延民及部分中层干部在中心会议室主会场参加会议,校长苏晓红主持会议。

主会场现场(摄影/陈留彪)

校党委副书记袁桂娥宣读了《平顶山学院关于在全校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

党委书记华小鹏讲话(摄影/陈留彪)

党委书记华小鹏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对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部署,统一思想、激发动力,以更加过硬的能力,更加自觉的担当,更加优良的作风,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华小鹏就学校如何高质量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省委立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河南“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着眼打造适应现代化河南建设需要的党员干部队伍而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活动扎实开展,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取得丰硕的成果。这是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重要论述的重大举措,是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行动,也是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二是要保持头脑清醒,切实认清当前学校党员干部能力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当前我们学校党员干部的能力作风主流是好的,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等大战大考中,广大党员干部关键时刻冲得上、危难关头豁得出,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为维护学校稳定大局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学校干部在能力作风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如果不提升我们的能力作风,工作成效很难出彩,工作效率很难提高。

三是要把握关键重点,切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全校各单位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有利契机,推进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切实达到脑子里有思路、眼睛里有问题、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不断提高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理念。要紧扣发展需要,在学干结合中练就过硬能力,不断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统筹安全和发展的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改革创新的能力;要精准查摆问题,查能力短板、查作风差距、发展弱项,找准病症,对症下药;要引领改革创新,推动事业发展,领导干部要努力做创新的实干家、懂行的教育家、开放的践行者,科学谋划,精心准备,确保干出实效实绩。

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以上率下,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形成“头雁效应”,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担起主体责任,精心组织推动,形成合力。要加强工作统筹,把本职岗位正在做的事情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练兵场”,突出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切实把活动成果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要加强督查指导,确保全校上下动起来,活动成效显出来,坚决把中央、省委和省委高校工委部署落实落地。要健全长效机制,推动提能力转作风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追求、自觉行动。要抓好宣传引导,深入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广泛宣传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模范,用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业绩,诠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质量。

华小鹏最后强调,当前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关键是抓好落实,抓好落实的关键是能力和作风,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省委高校工委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记领袖嘱托,践行初心使命,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切实的活动成效、过硬的能力作风,逐步实现学校“三步走”的战略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长苏晓红提出要求(摄影/陈留彪)

校长苏晓红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我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广大干部要认真领会这次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会议实质,充分认识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转变作风的主动性、积极性和紧迫性,将思想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这次会议精神上来,确保能力作风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要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各单位要对照随后下发的我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中的目标任务、主要措施、时间节点、实施步骤,全面查找能力作风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按照方案要求,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把每项要求做扎实、做到位,确保不偏、不空、不虚。三是要切实强化督促指导。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与督导组的联系,及时汇报我校活动开展情况,自觉接受督导组的指导和督促,做到真学习、真调研、真检视、真整改,务求取得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确保通过“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引领全校党员干部强能力、转作风、重实干、促发展,凝聚起推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强大正能量。

各分会场(摄影/李子瑾、王卓菲)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