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纪委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职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0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耀先 点击量:

1月6日上午,校纪委召开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职会议。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高峰,校纪委委员、全体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和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张洪辉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李子瑾)

本次述职采用书面述职和现场述职两种形式,机关党委等9个基层党组织的纪检委员围绕协助所在党组织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以案促改工作情况,开展“三重一大”和涉及师生利益事项监督检查情况、廉洁教育和纪律教育情况,廉洁自律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各位纪检委员认真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成效,查找了履职尽责中的短板和不足,明确了自身下一步努力措施和目标方向。

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职(摄影/李子瑾)

张高峰充分肯定了纪检委员们一年来为学校事业发展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工作成效,结合2021年校纪委对学校各单位督导调研情况,就做好2022年监督工作提出了七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张高峰强调,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推进党和国家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需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围绕“两管、三抓、一监督”等内容履职尽责,抓好“两个责任”落实这个关键,持续一体推进“三不”;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做到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提升监督工作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的质效。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时代内涵和深邃意蕴,及时跟进学习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全面从严治党有关会议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纪法规,坚持学思用贯通、做到知信行合一,坚持监督工作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发扬“三严三实”作风,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保证。

张高峰提出要求(摄影/李子瑾)

张高峰还就做好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