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龙狮队应邀参加美国阿尔弗莱德大学孔子学院线上春晚节目表演

发布日期:2022-02-0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段高营 点击量:

在2022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平顶山学院龙狮队应邀参加美国阿尔弗莱德大学孔子学院线上春晚节目表演。校长苏晓红,副校长于长立,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伴随着龙腾狮跃闹新春,欢乐祥和过大年的节日氛围,平顶山学院龙狮队通过精彩表演表达对美国阿尔弗莱德大学孔子学院全体师生的新春的祝福。

龙狮队表演中(摄影/段高营)

送上新春祝福(摄影/段高营)

平顶山学院舞龙队成立于2005年9月,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经历届队员及教练员的共同努力,逐步发展成一支技艺高超,具有浓郁特色的专业队伍。龙狮队一直秉承“承民族之灵魂、扬中华之精神”“团结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发展至今,有国际级裁判员2名,国家级裁判1名,前后培养高水平运动队员400余人。龙狮队先后在国际级、国家级、省(部)级比赛中获奖三十余项。

本次线上的新春活动充分展现了中国传统民族文化的魅力,也为国际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搭建了桥梁,同时也为中国传统民族文化走出去提供了契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