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国际中文教育+”公益课程项目在我校开展

发布日期:2022-02-1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赵烽敏 点击量:

1月19日,我校与全美华裔青少年协会合作、面向海外学生开设的线上“国际中文教育+”公益课程项目正式启动,来自文学院的30余名师生与100多名美国、英国、印度尼西亚中小学生相聚云端,开启了领略中国文化之旅。此次“国际中文教育+”公益课程项目除了向海外学习者开设线上《中国古诗鉴赏与诵读》《中文写作》《中文数学》《HSK专项课》《中文书法训练》等课程,后续还将联动其他学院相关专业开设声乐、国画等文化体验课程。

此次“国际中文教育+”国际中文教学公益课程项目由平顶山市委统战部发起,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与文学院牵头项目维护,文学院承办课程设计与教学实施工作。这也是继2021年首度成功举办教育部“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以来,我校通过官方、民间平台,同韩国、美国、印度尼西亚中文教育机构达成“国际中文教育+”公益课程项目合作意向的又一次尝试。活动对推动我校对外交流工作发展、扩大学校知名度、提高学校的国际影响力起到了促进作用,为学校“十四五”时期实施“国际交流与合作水平提升工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