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助力北京冬奥会

发布日期:2022-02-2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党委宣传部 体育学院 医学院 点击量:

北京冬奥会期间,来自我校的多名师生以多种方式参与冬奥保障和文化展示工作。其中,来自体育学院的王春云老师受邀参加冬奥村中医药体验馆传统功法展示工作,体育学院毕业生常龙强主要负责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项目的队伍管理工作,医学院毕业生王浩和在校生张希龙、张耀磊参与冬奥会志愿服务工作。他们在自己岗位上尽职尽责、全情投入、无私奉献,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贡献一份平院力量。

王春云老师在冬奥会期间,作为受邀专家参与冬奥村里的10秒中医药体验馆中国传统健身功法——“中医导引五禽戏”与“中华传统健身操”编创、改编和演示工作。体验馆中展示的两套中国传统健身功法,受到国外官员和运动员的喜爱和称赞,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也到化验馆亲身体验“五禽戏”功夫,感受中医健身功法魅力。

王春云老师演示“五禽戏”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体验“五禽戏”

常龙强是我校体育学院2010届毕业生,作为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被选调至北京冬奥组委会,负责比赛场地的运行支持,全力保障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与奥组委的沟通畅通,及时帮助解决国家队的各项需求。从冬奥会国家队的建立到现在各项比赛的顺利进行,从1000多天前的筹备工作到现在比赛期间工作的协调沟通,常龙强扎扎实实、认真负责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祖国的信任,回报母校的培养。

常龙强在滑雪比赛现场

常龙强获颁冬奥会参与证书

医学院2017级护理专业毕业生王浩和2018级护理专业在校生张希龙、张耀磊三位同学,参与本届冬奥会北京和延庆两赛区的志愿服务工作。王浩在冬奥会筹备和比赛期间全程参与核酸采样和场馆内疫情防护相关工作,服务保障场馆各项工作平稳运行。张希龙和张耀磊凭着扎实的专业基础,成功入选冬奥会志愿者,负责冬奥会保障设施区域和运动员、工作人员专用车辆的疫情防护相关工作。在这场盛大的奥运赛事中,他们用行动诠释了志愿精神,展现了新时代青看风貌,践行了青年担当。

医学院志愿者开展环境核酸采样

医学院志愿者为运动员及工作人员进行核酸采样

在冬奥会赛事保障、文化展示和志愿服务中,我校师生用青春传递正能量,展现出青年志愿者的使命与担当。学校也以冬奥会为契机,充分发挥媒体作用,在校园内大力宣传冬奥知识,积极关注比赛盛况,推广冰雪运动,进一步提升了我校教师扎实的专业素养,展示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综合素养和平院师生优良的精神风貌,提升了平顶山学院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为祖国的体育事业做出了贡献。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