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2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邱源泉 点击量:

2月24日下午,我校在中心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出部署。校领导华小鹏、苏晓红、袁桂娥、田建伟、张高峰、李波、程永华、于长立、侯延民、郑东丽,各部门党政负责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基层党委(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联络员及宣讲团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田建伟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会上,新闻与传播学院、政法学院、外国语学院、医学院等4个基层党组织代表进行了经验做法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华小鹏讲话(摄影/陈留彪)

校党委书记华小鹏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讲话。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的严督实导下,校党委精心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牵头用心组织谋划,各级党组织齐心贯彻落实,广大师生走心学思践悟,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保质保量,工作推进扎实有序,学习教育成效显著。

华小鹏表示,回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成果丰硕、举措得力、亮点纷呈。一年来,学校党委在“导”上下功夫、在“学”上出实招、在“悟”上做文章、在“实”上强担当、在“质”上见成效,坚持顶层设计、高位推动,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守正创新,突出思想武装、突出结果导向、突出实绩实效,不断开创应用型高校建设新局面。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让大家感悟思想伟力,高举伟大旗帜;传承红色基因,擦亮信仰底色;增强团结统一,汇集奋进力量;胸怀“国之大者”,砥砺初心使命。

华小鹏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常态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改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思路和举措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聚焦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运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二是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强化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的理论武装,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三是要聚焦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安排部署,进一步落实落小落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在转作风、办实事中树新风、扬清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四是要聚焦深化从严管党治校,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力建设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引领护航。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田建伟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各单位负责人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全面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二是要以本次总结会议为契机,探索建立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三是要坚持不懈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干担当,全力确保“十四五”时期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