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模拟演练

发布日期:2022-02-2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点击量:

为进一步检验和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能力,切实维护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学生返校安全、平稳、有序进行,2月25日下午,我校组织开展了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模拟演练。党委副书记袁桂娥、副校长于长立现场指导演练,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及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演练。

在湖滨校区大门、宿舍楼、教学楼等地,通过模拟学生入校、学生宿舍发热、学生上课过程发热并出现疑似病例等场景,重点演练了体温异常人员的发现报告、应急处置、联防联控、风险解除、后续处置等环节,达到了熟悉应急处置流程、提高防疫实战水平、锻炼卫生防疫队伍的目的,有效检验了在校园内应对突发疫情事件的快速反映、沉着应对、科学调度、有效处置等综合能力。

模拟学生入校(摄影/陈留彪)

模拟学生宿舍发热(摄影/陈留彪)

模拟学生上课过程发热(摄影/陈留彪)

现场演练结束后,党委副书记袁桂娥对本次演练活动成效给予肯定,并就学校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意识;二是要进一步熟悉工作流程,细化工作方案;三是要细致排查梳理返校学生信息,执行好相关的规定,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党委副书记袁桂娥提出要求(摄影/陈留彪)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