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2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田晓菡 点击量:

3月19日上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校领导、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班全体成员、机关教辅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校长苏晓红传达了教育部、省委和省教育厅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苏晓红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校上下要严格落实教育部、省委、省教育厅和学校相关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是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班负责人、机关教辅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一定要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承担起责任,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层层压实责任,严格抓好工作落实。二是把握好疫情防控关键环节。要把好门,进入校园要严格执行“五必须”要求,严格把关校园出入口管理;要管好人,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断加强基层人员疫情防护,学校教职工也要做到不扎堆、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积极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安排工作时,要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中之重,做到有部署、有措施、有落实,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三是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学校近期要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进一步完善学校各项应急准备,提升各级应急处置能力。最后,苏晓红要求各单位会后迅速召开工作会议,及时传达中央、教育部、省委、省教育厅有关要求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引导教职工充分认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守牢校园疫情防线。

党委副书记袁桂娥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国家、省、学校疫情防控相关会议要求和文件精神,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各项管理规定。二是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各单位要形成疫情防控触发工作机制,做好相关工作预案,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要切实落实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切实把防控要求落实到人、把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