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志愿者服务总队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0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刘天天 点击量:

今年的3月5日是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暨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3月也是我校志愿者“学雷锋活动月”,校志愿者服务总队以“三月春风暖人心 雷锋精神照我行”为主题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雷锋月期间,校团委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安排了系列活动,并积极协助疫情防控指挥部参与核酸检测的工作。

3月2日,在我校“学雷锋活动月”到来之际,校团委、校志愿者服务总队联合发布了“身边的雷锋评选活动”通知,发动学生们寻找身边的雷锋。最终,在全校范围内选取了20名优秀志愿者代表,将他们的个人事迹以微信推送和宣传展板的形式在线上线下进行广泛宣传,全方位营造志愿服务精神。

“身边的雷锋”宣传活动(摄影/张志鹏)

3月4日,校团委在线上发布雷锋月活动倡议书,号召全体师生传递雷锋精神。雷锋月系列活动就此拉开帷幕。

3月10日,校志愿者服务总队联合各院系志服分队开展校园清扫活动,近450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志愿者们通过自己的劳动,为美化校园环境献出一份力。

校园清扫志愿服务(摄影/刘天天)

3月12日是全民植树节,疫情原因,校志愿者服务总队号召我校师生积极参与线上“蚂蚁森林”浇水活动,传播绿色能量。同学们在我校浇灌的绿色能量,最终会在荒漠化地区种植成相应数量的树苗,为地球生态和我国的环境改善贡献力量。

3月17日至19日,图书馆整理活动按时开展,志愿者服务总队联合各学院志愿者服务分队组成整理图书志愿者小分队,在图书管理员的指导下,进入书库进行图书的整理归类,维护了舒适整洁的图书馆环境。

整理图书志愿服务(摄影/刘移榆)

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22日至28日也是全国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校志愿者服务总队积极响应号召,通过道具和展板向师生们介绍了水资源尤其是地下水资源的重要性、我国地下水资源利用情况、《地下水管理条例》颁布时间与具体内容等,向大家展示了生活中的节水小妙招,并引导活动现场的师生们在宣传横幅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和标语,表达对节约水资源、爱护水资源的支持和参与。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摄影/夏紫怡)

3月25日,我校组织全员核酸检测,校团委全体积极响应号召,组织近130人的志愿服务队伍分区域、分时段于学校南广场、科技楼,北大门、体育训练馆前广场几个点协助展开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分别负责协助检测、扫描核酸预约码、维持现场秩序、物资调配等工作。本轮核酸检测于上午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所有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均安全离开岗位。

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摄影/刘移榆)

“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互帮互助、文明自律、爱校护校的良好氛围,激发了同学们对志愿服务的热情,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