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乐享新时代”周末音乐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卓菲 点击量: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满足广大师生多样化、多层次、高品质的精神文化需求,同时在疫情封校期间为校园生活带来丰富多彩的艺术体验,4月24日下午,由党委宣传部主办,校团委和音乐学院承办的第二场“乐享新时代”周末音乐汇——“魅力平院 音乐无限”表演活动在湖滨校区扇形广场举行,本场周末音乐会是音乐学院“凤鸣筝团”古筝专场表演。

古筝专场表演(摄影/石晓婧

在表演现场,音乐学院“凤鸣筝团”十几位师生身着华丽的表演服装,先后演奏了古筝重奏《梦回临安》、古筝与大鼓《夜深沉》、古筝重奏《西部主题畅想曲》、古筝重奏《秦之声》、古筝重奏《弥渡山歌》、古筝重奏《汉江韵》、古筝重奏《灯火里的中国》等曲目。现场演奏的古筝乐曲时而清新谈雅、古色古香,时而紧张急促、扣人心弘,精彩的表演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聆听观看,掌声喝彩声久久回荡在扇形广场,学校官方微博和抖音号还同步直播了整场表演。

西洋乐器专场表演(摄影/孙煜昊)

据悉,本次“乐享新时代”周末音乐汇表演活动已是我校开展的第二场周末音乐汇活动,首场表演是在4月17日下午在湖滨校区鹰翔众创空间门前广场进行的西洋乐器专场表演。我校周末音乐汇活动将在今年除了寒暑以外,每个周末持续开展。“乐享新时代”周末音乐汇活动是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发起,定于2022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相关活动。活动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主题,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自信、精神力量,为实现“两个确保”、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营造良好文化氛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