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田晓菡 点击量:

4月29日下午,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本次会议在学校中心会议室设主会场,在办公楼329会议室设分会场。校领导华小鹏、苏晓红、袁桂娥、田建伟、张高峰、李波、程永华、于长立、侯延民、郑东丽,机关教辅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苏晓红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会上,校领导分别结合分管领域,就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学生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党委书记华小鹏讲话(摄影/陈留彪)

党委书记华小鹏就扎实做好2022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升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校上下要始终坚持警钟长鸣,坚持底线思维,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履行好校园安全稳定责任,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学校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二是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学校安全工作既是工作责任,更是政治任务。要坚持底线思维,抓实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要加强校园管控,确保疫情防控安全;要强化防灾意识,做好防灾减灾工作;要强化安全教育,着力防范化解风险。三是夯实责任,健全机制,确保安全稳定工作任务部署好、落实好。要严格责任落实,强化安全全员意识;要持续开展排查,消除风险隐患;要落实保障举措,健全长效机制。

华小鹏强调,全校上下要做到认识到位,充分认识安全稳定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入学习相关方针政策、工作目标和要求,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稳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做到梳理到位,大家要结合工作职责,认真梳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存在的问题,守住安全底线,切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做到履职到位,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认真履职尽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校长苏晓红提出要求(摄影/陈留彪)

校长苏晓红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强化安全意识,安全稳定工作是学校的头等大事,全校上下要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学校各单位党政负责人是本单位安全稳定工作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要严格按照“一岗双责”工作要求,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二要强化预防意识。安全稳定工作是学校一切工作的前提,要加强风险排查和研判,明确风险防控重点,制定针对性的防控措施,抓实抓细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开展安全教育和引导,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不断提升安全意识和自护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三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明确责任分工、及时进行整改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