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5-0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李想 点击量:

5月3日下午,我校在329会议室召开师生座谈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了解师生的诉求心声、所思所想、所感所悟。校领导华小鹏、苏晓红、袁桂娥、田建伟、李波、程永华,相关党政部门负责人、基层党政负责人代表、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校长苏晓红主持。

座谈会现场(摄影/陈留彪)

186D32

苏晓红主持会议(摄影/陈留彪)

苏晓红指出,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专程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田建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摄影/陈留彪)

座谈会上,党委副书记田建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师生代表积极发言(摄影/陈留彪)

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结合个人的成长经历,畅谈了学习、工作、生活、实践等方面的心得体会,现场气氛热烈,展现了干部师生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学校发展事业之中的积极向上、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华小鹏分享学习体会并寄语平院青年(摄影/陈留彪)

党委书记华小鹏充分肯定了师生代表的交流发言,并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学校事业发展拼搏奉献的广大师生致以崇高的敬意!就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和开展下一步工作,华小鹏提出了提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二是坚持人才战略,持续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打造高素质的专业化创新型师资队伍。三是坚持开拓创新,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的大思政格局,加强和改善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华小鹏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并殷切寄语平院师生。一是希望广大教职工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是希望思政课教师练好“真本领”,讲活“真道理”,展现“真魅力”,打造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政“金课”。三是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展现时代担当,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苏晓红在总结时表示,要贯彻落实今天的座谈会精神,确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我校各项工作中落地见效。一是要第一时间传达好本次座谈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二是要聚焦新时代高校的战略使命、高素质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时代新人培育等办学治校关键领域,开拓创新、锐意进取,进一步把总书记视察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有效转化为实际行动和扎扎实实的工作效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是要不断通过改进工作、优化服务,为平院学子创造更好的生活学习条件。广大青年学子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座谈会现场(摄影/陈留彪)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