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与校园安全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0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卓菲 田晓菡 点击量:

5月9日下午,我校召开全校疫情防控与校园安全专题会议,党委书记华小鹏、校长苏晓红等全体校领导及疫情防控指挥部全体人员和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线下会议在办公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华小鹏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常钰河)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高峰首先传达了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全省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相关通知。

校长苏晓红讲话(摄影/常钰河)

苏晓红传达了近期中央、省、市及属地疫情防控相关专题会议精神和上级工作通知,并通报了5月6日平顶山市对主城五区实行静态管理后,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苏晓红针对学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六点要求。一要严格做好校内各类人员管控工作,要守好校门,加强校园巡逻,做好学生网络化管理以及信息统计和台账记录,最大限度让校园“静下来”;二要认真组织好核酸检测工作,尤其是学生核酸检测工作;三要做好全校两万多名师生的后勤保障工作,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的后勤保障服务;四要做好离退休教职工的工作,对待有特别需求的离退休教职工要加强人文关怀;五要做好线上教学工作,保障好线上教学正常进行,顺利完成教学进度任务;六要做好教职工家属及家属区租户的管理工作,配合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到行踪安全透明。在校园安全工作方面,苏晓红指出,校园安全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其中学生安全是校园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尤其要注重学生心理安全,全体教辅人员要下沉一线开展学生心理疏导和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学生理性看待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还要做好校园餐饮安全、消防安全、舆情安全等工作,认真开展校园食品安全监督检查,确保学校师生用餐安全,不断加强校园消防安全排查,各项消防安全措施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加强对校园网络舆情的引导与监控,传播校园正能量。她强调,开展校园安全工作一定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之弦。要树立校园安全预防为主的工作理念,制定完善各种校园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做好常态化排查,建立安全信息记录台账,落实制度要求。还要加强安全管理相关教育和培训,提升工作人员安全意识和专业化水平。校园安全管理要下沉到工作一线,做到人人清楚安全工作责任,同时要压实校园安全管理岗位责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谐。

党委书记华小鹏讲话(摄影/常钰河)

华小鹏就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强调四点要求:一要遵规守纪,要严格遵守中央、省、市及属地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严格校园管理,教育好教职员工,管理好学生,在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上杜绝麻痹思想。二要实干担当,不搞花拳绣腿,不做花架子,各类岗位人员要加强学习,提升认识,加强实践,提升能力。要脚踏实地干工作,在干中锻炼,在干中提升,在干中进步,善于在急难险重工作中,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三要统筹协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但也要统筹好教学、就业、学生管理、硕士点建设等其它重点工作。要作好协调工作,合理工作分工,做好上下左右协调,善于创造性解决工作难题,营造良好的工作局面。四要率先垂范,在当下疫情严峻的困难时期,全校党员干部要自觉靠前站,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扛稳政治责任,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