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2-05-2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田晓菡 点击量:

5月24日上午,平顶山学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毕业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线下会场设在中心会议室,同时通过微信平顶山学院官方视频号进行线上直播。校领导华小鹏、苏晓红、袁桂娥、田建伟、李波、程永华、于长立、侯延民、郑东丽出席典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教职工代表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2022届本科毕业生代表一同参加典礼。典礼由副校长郑东丽主持。

活动现场(摄影/陈留彪)

毕业典礼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田建伟宣读《平顶山学院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应届毕业生的决定》。

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摄影/陈留彪)

副校长李波宣读《平顶山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常雨萌等4860名普通本科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拨流苏,颁发毕业证书,授予学士学位。

拨流苏(摄影/陈留彪)

颁发毕业证书(摄影/陈留彪)

毕业生代表文学院钱晶晶同学、教师代表经济管理学院李宁博士在大会上发言。

毕业生代表向母校赠送纪念品(摄影/陈留彪)

在毕业典礼上,毕业生代表向母校赠送纪念品——《春日暖阳》。《春日暖阳》由艺术设计学院美术学专业2022届毕业生贺勇创作。作品借景抒情,意在表现告别母校,将要开启人生新的旅程,时刻牢记母校嘱托,迎着暖阳勇往直前,传承发扬母校拼搏奋进的精神意志。作者借用春日的太阳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和赞美,同时祝福母校事业发展如日方升,欣欣向荣。

校长苏晓红讲话(摄影/陈留彪)

校长苏晓红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即将踏上人生新旅程的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他们的老师和家长表示最诚挚的感谢。苏校长动情地说道,进入毕业季,每天都能在校园看到同学们身着学位服的身影。看到你们青春洋溢的面庞上平添了几分稳重与自信,作为校长,满怀不舍又感到无比欣慰。她自豪地历数着同学们携手共圆考研梦、参加国赛顽强拼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动人事迹,又深情回顾了平顶山学院紧跟时代发展,围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总体目标,推进转型发展所取得的卓著成效。

苏校长表示,每一届毕业生都拥有值得铭记的“独家记忆”,也深刻地感受到新时代中国青年在实现民族复兴道路上肩负的使命与责任。今天是同学们收获的时刻,也是你们开启人生下一段旅程的时刻。

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征程中,心中要有理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把我们的祖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需要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今天,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递到你们手上,期待同学们握紧接力棒,在这个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时代,准确定位自己的人生目标和奋斗方向,将个人命运融入国家命运,以个人梦想推动国家梦想,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事,踏踏实实干好每一份工作,努力发出自己的一分光和热,以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征程中,肩上要有担当。大事难事看担当,在过去两年多的抗疫过程中,每当形势危急,你们都能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不退缩、不畏惧,微光成炬,向光而行,关键时刻立得起、站得出、拿得下,期待你们能够始终葆有这种舍我其谁的精神和从不犹疑退缩的勇气,用担当、奋进,去迎接未来风雨的洗礼,在打硬仗、扛重活、攻难关的实践历练中挑战自我、贡献力量。

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征程中,脚下要有力量。越是美好的理想,越是远大的前程,越需要脚踏实地的执着与坚持。期待你们在前行的道路上,沉下性子,耐住寂寞,保持平常心、甘做寻常事,把双脚踩在泥土里,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在实干苦干中增强本领,在磨砺磨炼中成长成才,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志气、“咬定青山不放松”的豪气走出铿锵有力的人生。

苏校长说,一百年前,李大钊先生曾经这样展望未来的时代,“黄金时代,不在我们背后,而是在我们面前;不在过去,而是在将来!”她深情地寄语毕业生们:今天,我们有幸身处这个波澜壮阔的黄金时代,我们当生逢盛世而不负盛世,生逢其时而奋斗其时。希望同学们胸怀“国之大者”,心中有理想、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在立志民族复兴中书写青春华章。

活动现场(摄影/陈留彪)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