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5-2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李想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论述,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部署要求,5月25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级领导班子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党员校领导参加会议,校级党外领导干部、党群部门负责同志和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华小鹏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学校党委对开好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围绕会议主题制定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开展会前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足准备。

华小鹏提出要求(摄影/陈留彪)

会上,华小鹏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要求的具体行动,是集中查摆整治应急管理领域风险隐患的重大实践,是提升全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能力作风建设的深刻检视。要端正思想态度,提高站位,提升认识,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树立正确的发展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明确会议主题。要结合实际,深入剖析制度缺陷、管理漏洞、人为原因等关键因素,把准方向、把握重点,确保不跑偏、不走题、不散光。逐项对照“六查”,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担当对照检查、剖析根源、对标反思。

三要打牢思想基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等。认真学习党章、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走好中国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

四要坚持“兰考标准”。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标准,认真落实党内政治生活要求,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实事求是,出于公心,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不纠缠细枝末节,不搞无原则纷争。

随后,华小鹏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方向。全体校级党员领导干部聚焦“六查”,结合实际和分管工作,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华小鹏在总结时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旗帜鲜明讲政治,查摆问题全面深入,原因分析准确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心聚力、巩固斗志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并就巩固深化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抓好整改落实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正确对待批评。正确对待同志的意见和批评,是党性修养的重要体现。同志们的意见和批评是提高决策水平、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途径,也是理清个人缺点、增强党性修养的治病良药。要虚怀若谷,诚心诚意地对待批评,特别是要听得进那些激烈、尖锐的意见,要虚心接受,闻过则喜,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二是要抓好整改落实。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要梳辫子、拉单子、建台账,逐条加以研究,抓好整改落实。要统筹推进整改工作,持续用力推动新老问题一起改、改到位。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既“治已病”又“防未病”,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弱项。要坚持开门整改,整改情况要通过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向党员、师生公开。面对当前疫情防控、防灾减灾的严峻形势,要对照查摆问题,深入排查学校的疫情防控、防洪减灾、安全稳定等工作,制定应急预案,确保学校和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要凝心聚力促发展。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持以“案”为基础、以“促”为关键、以“改”为目标,把以案促改工作与“能力作风建设攻坚”相结合,推动党员干部提能力、转作风,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