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2-05-2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梁华国 点击量:

5月26日下午,平顶山学院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决赛在我校中心会议室举行。比赛邀请了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业和信息化局、科技局,平顶山京航星空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以及兄弟院校专家担任本届评委。副校长程永华出席了比赛,近3000名在校学生在线观看了大赛直播。

决赛现场(摄影/李佳鑫)

程永华在致辞中指出,在校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大创新创业扶持支持力度、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不断增强,创新创业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她希望各参赛团队用“三会”来审视项目,争取在今年大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一要学会用市场的眼光观察项目,二要学会用市场的思维思考项目,三要学会用市场的语言描述项目,使项目和市场需求相结合,以此提升比赛项目的质量。

决赛中,20个项目先后针对产品介绍、市场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结构等环节进行阐述。评委针对参赛团队的项目运营情况、技术可行度、市场营销策略等方面提出问题,并针对项目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选手阐述项目(摄影/李佳鑫)

评委提问及答辩环节(摄影/李佳鑫)

最后,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局局长田俊楠从市场契合度、盈利模式、科技含量以及PPT的制作等多个方面对本次比赛做了精彩点评和总结,向参赛项目团队就如何进一步完善自身项目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平顶山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从2021年12月24日启动以来,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经过初赛、共有200多个项目进入复赛,通过复赛有60多个项目进入决赛,其中20个项目竞争一二三等奖。此次大赛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学生的创业热情,为有创业意愿的学生搭建了通往创业成功之路的平台。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