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先进陶瓷材料”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06-1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贺军利 点击量:

6月10日上午,我校在视频会议室举行“先进陶瓷材料”线上线下学术报告会。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燕青芝教授、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陶瓷研究院张洪波教授、刘海林教授、旷峰华教授、我校校长苏晓红,党委副书记田建伟以及科研处、陶瓷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负责同志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田建伟主持。

活动现场(摄影/陈留彪)

校长苏晓红教授致欢迎辞。她向百忙之中参加线上报告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平顶山学院办学情况、办学特色,及“十四五”期间为落实河南省创新驱动、科教兴省和人才强省战略的研究思路。她希望平顶山学院陶瓷材料研究团队能够与专家团队在先进陶瓷材料新技术的引进、推广、转化,科研平台的搭建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服务平顶山乃至河南省先进陶瓷材料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校长苏晓红致辞(摄影/陈留彪)

张洪波教授和刘海林教授分别作题为《国内外先进结构陶瓷概述》和《半导体高端装备用精密碳化硅陶瓷部件及其制造技术》的学术报告。燕青芝教授介绍了先进陶瓷材料科研团队科研情况,并就双方之间的合作提出建议。

报告会现场(摄影/陈留彪)

报告会互动环节,苏晓红、田建伟及相关科研人员与各位专家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就合作领域、合作方式等达成初步意向,并对下一步在新赛道上谋划培育新兴产业、前瞻布局未来产业等层面进行安排。最后校长苏晓红表示,在疫情允许的情况下,邀请几位专家能够莅临我校现场指导,推进双方在高纯度碳化硅SiC粉体制备和精密陶瓷部件制造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