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长苏晓红为学生讲授疫情防控专题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2-06-1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李想 点击量:

6月14日下午,校长苏晓红教授以“用青春守护生命,用行动书写担当”为题为经济管理学院9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疫情防控专题思政课。课程以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本次思政课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嘉俊主持。

校长苏晓红讲授思政课(摄影/王卓菲)

课堂上,苏晓红教授从“坚守生命至上,呵护身体健康”“不忘学生本分,勤奋努力学习”“胸怀远大理想,强化责任担当”三个方面,深刻诠释了我国抗疫斗争的理念,寄语青年学生在暑假期间要勤奋学习、深入实践,自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苏晓红教授强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中国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是全党全社会必须牢牢树立的一个理念,也是贯穿我国抗疫斗争的理念。作为当代大学生必须树牢“生命重于泰山,健康高于一切”的理念,每个人都是自己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的第一责任人。同时,苏晓红对同学们暑期安全健康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树牢安全意识,珍惜宝贵生命;二要防范安全风险,防止意外发生;三要加强锻炼,养成良好习惯;四要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呵护身体健康。

在谈到如何度过有意义的暑期生活时,苏晓红教授指出,学生的本分是学习,学习是克服本领恐慌的重要途径。并向同学们的暑期生活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勤奋读书,勤奋读书是学生成长成才的题中应有之义,是开拓视野、提升格局的有效途径。二是希望同学们深入实践调研,了解社会发展现实,为学业生涯打好坚实基础。

最后,苏晓红教授深情寄语广大青年学子要胸怀远大理想,强化责任担当。苏晓红指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一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厚望的应有之义。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承担着兴国安邦的重任寄托。作为青年大学生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涵养家国情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苏晓红校长与同学们沟通交流(摄影/王卓菲)

理论授课结束后,苏晓红校长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气氛欢快热烈。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半个月以来的暑期生活,并围绕专业学习、职业规划、时事热点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困惑,苏晓红教授一一悉心解答。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思政课“干货十足”“正能量满满”,暑假期间一定会积极做好各项防疫措施,保护好自身健康,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更好展现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