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收看第三期“能力作风建设年•线上大讲堂”专家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06-2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利军 点击量:

6月17日上午,学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集中收看了由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举办的第三期“能力作风建设年·线上大讲堂”专家报告会。报告会邀请河南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博士生导师谷建全作了题为“锚定‘两个确保’ 实施‘十大战略’”的专题报告。

我校参加报告会(摄影/王世界)

谷建全院长从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时代背景,“两个确保”是建设现代化河南的历史使命,“十大战略”是实现“两个确保”的必由之路和高质量发展是实现“两个确保”的根本保证等四个方面深入阐释了“两个确保”的基本内涵、战略目标和重要意义,全面解读了“十大战略”的基本内容、工作重点和相互关系。他强调,河南必须坚定发展是第一要务,着力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拉高标杆中开创新局。

我校参加报告会(摄影/王新营)

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功底深厚、思想深刻、引人入胜,使我们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对我们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第二阶段,如何围绕“十大战略”重点任务落实、破解发展难题、创新工作举措、解决突出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他要求,各单位要认真领会,真正把学习心得转化为工作能力,推动我省教育事业不断发展进步。

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启动以来,学校党委带领全校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教育工委决策部署,开展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大学习 大培训 大练兵 大提升”活动,达到了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提升能力、转变作风的良好效果。下一步,学校各级党组织将坚持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相结合,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