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参与主办“审美与向善:戏剧与影视学名师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2-06-2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赵轩 点击量:

6月18日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贺州学院、平顶山学院联合主办,北京师范大学亚洲与华语电影研究中心等共同承办的“审美与向善:戏剧与影视学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五季第18讲(总第100讲)以腾讯会议的方式举行。我校校长苏晓红出席并在会上致辞。讲座在B站、“北师大亚洲与华语电影研究中心”快手账号等多个平台同步直播。

活动现场

苏晓红校长在发言中首先向参会的专家同仁们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立足地方、服务行业、积极推进学校转型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以及我校戏剧与影视学建设发展历程、专业特色,分享了戏剧与影视学专业人才培养经验,并希望与会专家对学校相关专业的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教育部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周星教授,北京电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智锋教授,中央戏剧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郝戎教授,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孙立军教授,中国戏曲学院副校长冉常建教授,上海戏剧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电影学院院长厉震林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亚洲与华语电影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张燕教授等十余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以“审美向善凝聚力,持之以恒向未来”为话题,围绕智能时代戏剧影视学术前沿的理论热点、新文科背景下艺术门类及戏剧影视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精彩发言。

专题发言结束后,专家学者们与在线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广大网友提出的相关问题。讲座在周星教授对“审美与向善:戏剧与影视学名师大讲堂”100期回顾总结中结束。

据悉,“审美与向善:艺术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以“化人、美人”为目标,邀请多位学界业界知名专家公益云端开讲、传道解惑,讲座自2020年起现已开展至第五季总计100讲,惠及全国戏剧影视学科师生数十万人次。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