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22年度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2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刘小龙 点击量:

6月21日上午,我校2022年度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会议在图书馆L608会议室召开。图工委主任委员、副校长郑东丽及来自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的图工委委员、图书馆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周占伟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刘小龙)

会上,图书馆馆长何梅琴作了2021-2022年图书馆工作报告。她从馆藏文献资源建设、智慧图书馆平台建设、阅读推广与信息服务、设施优化、流通阅览、队伍培训及党建、工会工作等方面汇报了图书馆2021年度总体工作情况,分析了我校图书馆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困难,并介绍了图书馆2022年度主要任务及有关工作进展。

随后,与会委员们围绕图书馆工作及今后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在肯定图书馆工作的同时,就文献建设、宣传推广、读者培训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郑东丽在总结讲话中对图书馆的发展变化和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她表示,图书馆作为学校的文献信息资源中心,对学校的发展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但目前的馆藏资源建设和服务功能发展现状,距离满足师生的实际需求还存在差距。她着重对图书馆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围绕学校发展方向、办学特色,统筹规划,科学布局,持续优化馆藏文献资源体系,强化图书资料保障能力;二是要建立健全阅读推广服务体系,增强阅读推广覆盖面,打造精品特色活动品牌,扎实开展以阅读促学风建设工作;三是要深入开展智慧图书馆建设,持续优化馆舍空间环境,进一步提高资源利用率,强化人文关怀,提升软性服务;四是要抓好学习和培训,着重强化馆员队伍的技术能力、专业素养和创新意识,打造优良服务团队,做好主动服务、贴心服务和个性化服务,更好地满足师生需求。

此次会议为图书馆与学校各部门、二级学院提供了良好的交流机会,也对进一步加强图书馆各方面建设,助力学校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