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高质量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2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罗世颖 点击量:

6月20日下午,校纪委在办公楼416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高质量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纪委全体同志参加。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曲孝丽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高质量监督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一致认为讲话政治站位高、问题导向鲜明、工作措施具体,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高对监督工作的思想认识、找准当前监督工作的薄弱环节、细化扎实做好监督工作的具体措施明确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现场(摄影/罗世颖)

参会同志结合实际工作,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研讨,提出要认真学习曲孝丽书记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制度文件,做到常学常新、精益求精;要带动相关职能部门履行好监督职责,推动纪律监督、组织监督、审计监督等统筹衔接,做到贯通协同、形成合力;要建立好监督问题台账,持续跟踪问效、狠抓整改落实,做到精细收尾、增强实效。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高峰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高质量推进学校监督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增强工作的整体性和系统性,要从整体上认识和把握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的本质特征、内在联系和发展规律,以系统思维来思考、谋划、推进监督工作,理清思路、统筹部署。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坚持问题导向治标,把发现和解决问题作为推动工作的动力,突出精准监督;坚持目标导向治本,以营造学校良好政治生态为目标,不断提高监督执纪问责水平。三是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要盯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用好信访受理、线索处置、案件查办,深挖问题根源、深化以案促改,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不断提升监督工作质效。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