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防汛救灾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7-0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学校防汛救灾能力,7月2日下午,我校在湖滨校区开展防汛救灾应急演练活动,演练根据汛期隐患排查情况,拟定艺术楼东侧工地、化学楼西侧工地、学生宿舍六号楼地下室为演练现场。学校防汛救灾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华小鹏、校长苏晓红出席演练活动,学校防汛救灾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校长侯延民指挥演练,各防汛救灾成员单位、各工作组、各防汛抢险突击队参加了演练。

演练通过模拟气象部门预报,7月3日当天有大风及短时强降雨天气,为确保校园内各重点防汛部位安全,由防汛救灾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向防汛救灾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请示汇报后,立即召开防汛救灾应急工作会议。防汛救灾应急工作办公室在学校防汛抢险突击队工作群中发布紧急通知,各抢险突击队队员快速到办公楼前集结,后勤管理处紧急调拨应急物资。队员们着防汛服、领取防汛工具后分成三个小组,分别到拟定的三个重点部位巡查相关情况并及时汇报。

演练现场(摄影/陈留彪)

当突击队在六号宿舍楼地下室发现险情后,立即组织开展现场抢险工作。防汛救灾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侯延民立即前往现场指挥抢险,并向防汛救灾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华小鹏、苏晓红汇报具体情况及抢险应对措施。同时指令另外两个重点部位突击队实施增援,在突击队员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一小时奋战,险情排除。

对演练活动进行总结(摄影/陈留彪)

演练结束后,参与现场抢险的各突击队队长汇报了演练成果。侯延民对整体演练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改进措施。

校长苏晓红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学校防灾救灾的能力,提升处理紧急情况的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要总结经验,及时改进不足,不断提升全校师生防灾救灾减灾的意识和能力,保证校园安全稳定,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党委书记华小鹏指出,防灾减灾救灾是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的大事,全校上下要紧绷这根弦,学校防汛救灾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工作组及各防汛抢险突击队要严守纪律,超前谋划,增强快速反应能力,确保汛情发生时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通过今天的演练查找不足,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对全校师生的防灾救灾宣传教育,使校园更加安全、更加和谐。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