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

发布日期:2022-07-0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邱源泉 点击量:

7月6日下午,我校在中心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体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相关内容。校领导华小鹏、苏晓红、张高峰、于长立、侯延民、郑东丽,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田建伟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会上,我校特邀国家安全工作领域专家作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准确把握当前国家安全和隐蔽战线斗争形势 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专题报告,从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当前隐蔽战线斗争的特点、领导干部怎样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会后,我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李新建、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张建林分别围绕学习主题,立足各自岗位职责,就如何在日常工作和学习生活中践行好总体国家安全观作研讨交流发言。

报告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专题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温度、知识鲜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并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和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认真学习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深化认识,全面理解把握。二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守好校园安全底线。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主线,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深化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教育,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扎实做好学校各领域安全工作,切实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确保校园绝对安全。三是要强化问题导向,全校上下要以以案促改和巡视整改为契机,高水平推进平安平院建设。要突出抓牢校园疫情防控、食品安全、交通消防、实验室管理、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等重点领域,抓实盯紧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师德师风建设、网络舆情管控、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校园安保工作落实等关键环节,时刻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确保事关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见行见效,全方位维护校园平安稳定。四是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抓手,聚焦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校园安全稳定责任落实。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学校上下都要动员起来,广大领导干部务必要以清醒的头脑、有力的举措、扎实的作风认真对待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同时,对校园安全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措施不得力并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学校党委将严肃追责问责。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