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07-0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点击量:

7月8日上午,我校在中心会议室召开贯彻落实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校领导华小鹏、苏晓红、袁桂娥、田建伟、张高峰、李波、于长立、侯延民、郑东丽,校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校长苏晓红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党委副书记袁桂娥宣读了《中共平顶山学院委员会贯彻落实省委第九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并进行了工作部署。

党委书记华小鹏作动员讲话(摄影/陈留彪)

党委书记华小鹏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动员大会的主要任务,是紧紧围绕省委第九巡视组《关于巡视平顶山学院党委的反馈意见》要求,全面部署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强化举措、落实责任,坚决把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解决好制约学校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解决好广大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快推进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步伐。

华小鹏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增强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巡视整改工作精神。全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巡视整改作为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使命,作为必须严守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作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现实检验,把牢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以对党中央负责、对党和教育事业负责的精神抓好巡视整改,以巡促改、以改促建,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鲜明的态度、果断的措施、严格的标准,全面、彻底地抓好整改落实。要聚焦省委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全面审视自己,认真对照检查,不管问题积累了多长时间,不管是什么背景下形成的,只要有问题,只要不符合省委和省委巡视组的要求,我们就要坚决整改。三是要坚持从严从实,确保取得扎实成效。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学校党委制定的《整改方案》的部署,紧密联系实际,进一步量化整改目标、强化整改措施、细化整改时限,精心绘制整改“流程图”。要坚持对账销号,坚持标本兼治,对能够立即解决的,立行立改,确保规定时限整改到位;对共性问题,举一反三,开展专项治理;对长期性、复杂性问题,拿出管长远的治本之策;对关键岗位、重点领域要加强监管,扎紧制度笼子、堵塞滋生问题的漏洞。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学校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次巡视整改的领导工作,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负责本次整改任务的落实。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扭住重点不放松,强化整改监督责任,注重统筹兼顾,以巡视整改成效促进全面工作提升,以巡视整改高质量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和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

华小鹏强调,整改落实工作既是解决问题、改进提高的过程,也是凝聚共识、推动发展的过程。全校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自觉把整改落实与学校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把巡视整改的巨大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召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长苏晓红提出要求(摄影/陈留彪)

校长苏晓红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针对问题改。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责任领导要根据任务分工,带领责任部门认真调整研究,深查问题根源,加强分类处置,保证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工作。二要建章立制改。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中指出的共性问题,各责任单位和责任领导要静下心、俯下身,举一反三,认真研究出现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充分听取广大教职员工的意见,集中大家的智慧,制定打基础、管长远、固根本的制度措施,积极构建有效管用的长效机制。三要监督问责改。要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加强监督检查,加强执纪问责。通过有力的措施确保省委巡视整改要求落到实处,用扎实的整改成效推动学校改革发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