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李政新教授应邀作智库建设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2-07-1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杨玉敬 点击量:

7月11日上午,我校特聘教授李政新应邀为我校伏牛山文化圈研究中心、区域经济学重点学科团队以及平顶山市产业发展研究院等科研平台的80余名教师们作了《打造特色新型品牌智库的若干建议》的专题报告。报告会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由副校长于长立教授主持。

报告会现场(摄影/满曙瑜)

李政新教授首先提出,“智库”建设有其特殊规律和范式,需要明晰站位、认真学习、把握规律,探讨其基本特征和成果形式。他结合自身的研究经验和体会,讲解了开展决策咨询研究应把握的几个要点,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关注难点,勇于担当社会责任;聚焦决策需求,发挥学科优长;善于把握全局,注重典型案例;注重学科交叉,提倡包容并蓄。

李政新教授还详实阐述了咨询研究报告的撰写方法,包括如何选题和谋篇布局等,强调要有观点创新,要善于学习、持之以恒、深入调研、笔耕不辍,同时还结合我校智库平台给出了非常有价值的课题研究方向。他指出,要聚焦决策需求,整合学科资源,深入实际调研,积极推出有价值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从而在支持科学决策中更好地发挥高校的智库作用。

本次报告着眼于新型品牌智库建设问题,同时涵盖了如何做好科学研究工作、如何撰写研究报告等老师们关切的重要问题,对我校相关领域教师今后开展科学研究工作,推进伏牛山文化圈研究中心省级智库建设以及区域经济学重点学科建设等提供了指导。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