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园(第十四期)开园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2-07-3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卢淑芳 王雁冰 点击量:

7月29日下午,由国家侨务办公室主办、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平顶山海外联谊会协办、平顶山学院执行的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园(第十四期)开园仪式在我校中心会议室举行。中国驻法国里昂总领事馆总领事陆青江、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参赞卢海田、英国中文教育促进会会长伍善雄、法国奥罗阿大区华文教育联盟主席罗坚、德国科隆莱茵中原学校校长冯爱民、捷克布拉格中华国际学校校长戴波、全英河南同乡联谊会暨英国河南商会会长王秋蕙、法国河南同乡会会长祝晓琳、河南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杜春景、平顶山市海外联谊会会长刘颖、平顶山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陈延辉、我校校长苏晓红、副校长于长立,以及此次活动的授课师生和来自欧洲多国的400余名华裔青少年中文学习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开园仪式。开园仪式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处长王润玲主持。

开园仪式现场(摄影/陈留彪)

王润玲主持开园仪式(摄影/陈留彪)

刘颖致欢迎辞(摄影/陈留彪)

平顶山市海外联谊会会长刘颖致欢迎辞。她指出,“中华文化大乐园” 是河南省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增进中外友好合作的重要平台,希望欧洲学员通过这十天的课程,感受中华五千年悠久文明的无穷魅力,感悟博大精深的中华智慧,领略河南厚重文化和秀美风光,希望此次活动能打破时空限制,让更多海外华人华裔了解中国、了解河南。

陆青江致辞(摄影/陈留彪)

卢海田致辞(摄影/陈留彪)

伍善雄致辞(摄影/陈留彪)

罗坚致辞(摄影/陈留彪)

中国驻法国里昂总领事馆总领事陆青江、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参赞卢海田、英国中文教育促进会会长伍善雄、法国奥罗阿大区华文教育联盟主席罗坚分别致辞。他们表示,平顶山学院作为第14期“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园”的执行单位,给远隔千山万水的华裔青少年送来一场文化盛宴,为欧洲各地的中文学校和华文教育机构提供了合作交流、增进友谊的机会,也为欧洲华文教育联盟的启动创造了良好的契机。

苏晓红致欢迎辞(摄影/陈留彪)

我校校长苏晓红对参加开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她强调,平顶山学院历来重视汉语国际推广事业的人才培养,确立了以“中文+”为主体,以中文教学和文化交流为支撑的“一体两翼”发展思路,积极开展汉语进修生教学,面向美国、加拿大、南非、印尼、英国的中文学习者开设了多门中文课程,先后派出100多名师生赴18个国家从事国际中文教育工作,受到河南省教育厅专项调研组的高度评价。针对此次“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园”项目,我校精心挑选师资,认真安排课程,争取让每一位学员都能沉浸于这场中华文化的盛宴,努力成为传播中华文化的友好使者。

杜春景宣布开园并向我校授中华文化大乐园园旗(摄影/陈留彪)

河南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杜春景宣布开园并向我校校长苏晓红授中华文化大乐园园旗。

教师团队展示才艺(摄影/陈留彪)

随后,现场及线上学员共同观看了教师团队的才艺展示,传统武术套路表演、功夫扇子舞、陈式太极拳、少林拳法、唢呐吹奏、舞龙舞狮等具有浓郁河南特色的节目依次上演,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开园仪式活动通过平顶山学院官方视频号进行了网络直播,高峰时期同时在线观看直播的人数超过6000人,收获大量的点赞和好评。

仪式结束后,校长苏晓红一行来到课程直播教室再次查看教学设备和课程的准备情况,对课程教师和志愿者团队表示亲切问候。

据悉,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园(第十四期)活动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河南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承办,平顶山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安阳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洛阳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河南省广播电视台、中国文字博物馆、中国嵩山少林寺协办,平顶山学院执行。本次活动为期10天,执行方将借助ZOOM云视频平台,通过线上直播和课程录播混合的方式,面向英国、法国、捷克、德国等国的华裔青少年和友族青少年,开设中华武术、亲子太极拳、唱古诗学中文、趣味书法、中国画、传统手工艺等18门系列课程,课程注重多样性和趣味性,重点突出中华文化的传承和中外文明的交流互鉴,努力实现中华文化大乐园“五个一”的基本目标(即学会一首歌、一支舞、一套拳、一幅画、一种手工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