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国培计划”教师培训项目取得新突破

发布日期:2022-08-1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张磊 点击量: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了《河南教育厅关于组织实施2022年河南省“国培计划”“省培计划”的通知》,我校今年成功申报、获批“国培计划(2022)”——农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9个子项目、专题示范培训1个子项目和项目县4个子项目,培训项目学段学科涉及小学语文、初中语文、初中英语、初中化学、初中音乐、初中美术、学前教育和师德培训,培训人数为750人及两所帮扶学校,所有项目计划在12月底前完成,项目类型和学段学科较往年取得了新突破。

今年是我校连续第12年承担河南省“国培计划”教师培训任务,为切实做好今年的“国培计划”教师培训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组织继续教育学院和各相关二级学院认真学习研究文件,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积极申报“国培计划”教师培训项目。各学院依据教师培训课程标准、项目指南、学科新课标要求及校内外学科专家意见科学研制培训方案,突出精准施训,提质增效。学校组建了培训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专家团队和管理团队,围绕教师核心素养和关键能力的培养,聚焦培训主题,设计了精准合理的培训课程,拟通过专家授课、主题报告、专题研讨、案例剖析、观摩考察、互动交流等线上线下形式开展培训,并设置能力诊断、集中研修、跟岗实践、总结提升、在线伴随等环节,为学员提供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培训。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