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中国林科院资源信息所林草大数据中心主任纪平一行来我校交流指导

发布日期:2022-09-0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耿喜宁 点击量:

9月7日至8日,中国林科院资源信息所林草大数据中心主任纪平研究员一行5人来我校进行考察交流。7日上午在科技楼214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副校长于长立,科研处、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旅游与规划学院、河南省生态经济型木本植物种质创新与利用重点实验室、河南省大气细颗粒物分子多维拓扑及致癌特性分析国际联合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现场

于长立向纪平研究员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以及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果。他表示,学校现有的林业相关的高层科研平台得益于中国林科院领导和专家的指导和帮助,希望今后双方继续加强联系,进一步提升我校林业领域学科平台建设和高水平科研成果的产出。河南省生态经济型木本植物种质创新与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程世平围绕实验室建设、研究方向、取得的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纪平介绍了国家林业和草原科学数据中心的数据资源、服务方式等基本情况,并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为平顶山学院在林业领域数据共享、高层次平台建设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

来校期间,纪平研究员一行调研了我校重点实验室、植物繁育基地等建设情况,对我校农林领域在研究队伍、平台建设的成果表示肯定。此次交流对推进我校数据库建设、资源信息化工作,以及双方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起到了促进作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