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与纳芯微电子(河南)有限公司芯片制造专用材料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1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点击量:

9月14日上午,平顶山学院与纳芯微电子(河南)有限公司芯片制造专用材料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中心会议室举行,市委书记张雷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宏宇,市政府副市长张树营,纳芯微电子(河南)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宋伟红,市委常务副秘书长张富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张毅、管委会主任陈淑雅,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我校党委书记华小鹏、校长苏晓红,副校长于长立、郑东丽等共同参加了活动。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王永记主持。

活动现场(摄影/陈留彪)

王永记主持活动(摄影/陈留彪)

宋伟红介绍了实验室的筹建过程和主要功能。他表示,在市委市政府和示范区的大力支持下,“芯片专用材料联合实验室”一定会成为校企联合的一个有益尝试,联合实验室的成立一定能够发挥好企业的行业资源优势,发挥好学院的平台和人才优势,发挥好产业园区的社会资源优势,创造巨大的商业价值和社会效益,助力平顶山的产业转型发展。

宋伟红致辞(摄影/陈留彪)

张毅代表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向联合实验室签约揭牌表示祝贺。他表示,示范区把创新作为发展的主引擎、园区转型的主动力,积极整合科技、人才、载体、资金等创新资源,大力支持企业自主创新,加快发展创新型经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城市产业承载、生活配套、资源配置和服务企业能力。“联合实验室”的建立一定能够实现“教学—科研—开发”三位一体、共同发展之目的,为芯片用高端专用材料的自研国产化贡献力量。

张毅致辞(摄影/陈留彪)

苏晓红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及各局委单位表示感谢。她表示,纳芯微电子(河南)有限公司是是一家初创型和极具潜力的高科技公司,是平顶山市数字产品制造领域的重点项目之一。平顶山学院建有智能电气与信息、化工与新材料学科专业群,在特种陶瓷、石墨、碳化硅磨料制备和精密加工等领域拥有人才优势和一系列科研成果,校企双方有很大的合作空间。此次揭牌共建的联合实验室将主要在芯片制造专用材料方面开展协同研发,并推动其产业化。学校将进全力支持实验室的建设工作,双方的合作肯定会结出硕果。

苏晓红致辞(摄影/陈留彪)

赵宏宇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市十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市政府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鹰城建设的核心位置,立足打造区域创新高地,大力开展“抓人才、强创新、促发展”攻坚突破行动,实现了从过度依赖资源向创新驱动发展,从“中原煤仓”向中国新材料基地、从“煤城”向山水宜居绿城的华丽转身。芯片制造专用材料联合实验室致力于芯片专用材料的开发和应用研究,服务于以芯片制造为代表的高端制造业,既是我市第一家高科技校企共建实验室,也是我市拓展“高校院所+技术平台+产业基地”模式的重要举措和阶段性成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调整优化创新资源,将创新与市场贯通起来、把科研与产业融合起来,持续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发展,加快形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科研院所为支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创新突破,抢占更多科技竞争制高点,让更多创新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和竞争力,为我市实现“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奋斗目标增势赋能,为突破“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鹰城力量。

赵宏宇讲话(摄影/陈留彪)

在热烈的掌声中,张雷明、华小鹏共同为芯片制造专用材料联合实验室揭牌。

张雷明、华小鹏为联合实验室揭牌(摄影/陈留彪)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共同参观了芯片制造专用材料联合实验室。

参观联合实验室(摄影/陈留彪)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