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教育实践基地集中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2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赵凯 任高举 点击量:

9月22日上午,平顶山学院教育实践基地集中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办公楼视频会议室举行。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尹卫东,市教体局基础教育科及市属六所中学负责同志,我校副校长李波、郑东丽,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实验室管理处、地方合作处、教学督导与质量评估中心以及相关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共同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地方合作处处长赵凯主持。

活动现场(摄影/陈留彪)

郑东丽首先介绍了平顶山学院的基本情况。她表示,长期以来,学校与市教体局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开展了大量的工作。此次学校与市属六所中学签约,共建平顶山学院教育实践基地,标志着我们在基础教育领域“校-政-校”合作模式步入了新阶段。希望今后能发挥各自优势,全力打造高水平校外教育实践基地,共同为教师教育类人才培养和平顶山市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尹卫东表示,市教体局与平顶山学院在基础教育理论研究、基础教育教学改革、教师教育类专业人才联合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等领域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高校-政府-中学”三方持续深化协同育人模式,打造精品合作项目。各中学积极融入学院师范生培养过程,提供优质稳定的学生教育实习基地,选派各校名师指导学生实习、见习、研习,提升师范生实践水平。希望平顶山学院充分利用本科高校的师范类学科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地方基础教育理论研究和实践,提升基础教育师资水平,为平顶山基础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教务处处长鲁书喜依次与市第一高级中学初中部副校长张亚芳、市第六中学校长耿保峰、市第七中学副校长马飞、市第九中学校长万邦浩、市第四十中学校长段国峰、市第四十一中学校长杨海兵,签订教育实践基地协议。

签订协议(摄影/陈留彪)

活动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李波与尹卫东共同为“平顶山学院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为“平顶山学院教育实践基地”揭牌(摄影/陈留彪)

会后,尹卫东一行考察了学校教学技能训练中心,并对中心建设水平给予高度肯定。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