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习党的二十大】我校基层党委书记热议党的二十大

发布日期:2022-10-2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平顶山学院微信公众号 点击量: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校全体师生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收看收听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在师生中产生热烈反响,我校各基层单位党委书记们结合工作、学习实际,热议党的二十大。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现场(来源网络)

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李松楠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我带领全院党员同志集中观看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人才培养是教育教学的本质工作,我们要把培养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作为努力奋斗的目标。我院作为工科院系,肩负着科教兴国的历史使命,一直以来致力于不断探索“德育与智育相结合、科研与教学相融合、学习与研究一体化”的教学模式,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围绕国家重大工程项目,开展高电压技术研究,通过提高科研水平,培养学生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系统扎实的理论基础、探索前沿的学科视野、敢为人先的创新创业精神,力争实现前沿科学重大突破,打赢核心技术攻坚战。

机关党委书记兼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 张运生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在大会主题中强调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伟大建党精神是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首次提出的,并指出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更光荣更伟大的使命任务,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是我们“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内在要求。

“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体现在报告当中。

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离退休职工工作党委书记 赵明霞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奋勇前进的宣言书和指南针,听了令人自豪振奋,信心倍增。下一阶段,离退处党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强化离退休干部政治引领,使老干部工作与党的事业同心同行、同频共振,引导老同志继续为党的事业发挥优势作用。同时,带领全体工作人员,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把校党委、行政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及时传达并落到实处,持续提升离退休老同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有效推动我校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 张建林 

激扬斗志绘蓝图,奋楫扬帆启新程。在党的坚强有力领导下,全国人民不懈奋斗,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已是站在海岸遥望海中看得见桅杆尖头了的一只航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是立于高山之巅远看东方光芒四射喷薄欲出的一轮朝日。在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党的二十大作出了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进军的政治宣示。报告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及本质要求,并对今后五年乃至更长远时期如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了战略部署和科学谋划,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让我们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增干劲。

作为高校院系党委书记,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我们要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用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教育新时代的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不负韶华、勇毅前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陶瓷学院党委书记 熊俊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开幕会上,我通过实况直播,仔细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倍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内涵丰富,不仅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而且对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作了详细论述。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必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里提出:“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要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造就创新人才,以高质量的高等教育支撑教育强国的建设,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 马书军

作为基层党委书记和体育学院师生代表一起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报告统揽全局,高屋建瓴,催人奋进,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特别提到,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习近平总书记还提到要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这些都为体育学院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为体育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人才培养,业余训练、特色项目凝练等提供了遵循。工作实践中更要充分发挥体育教育功能,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增强体质、健全人格、享受乐趣、锻炼意志,实现“以体育人”的价值。

我作为一名肩负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的教育工作者,更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自觉肩负起建设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的历史重任。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 周占伟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的二十大确定了新的使命任务: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中国式现代化与西方现代化有着本质区别。西方现代化遵循生产力发展单纯服从于资本的逻辑,是以资本为中心的现代化、两极分化的现代化、物质主义膨胀的现代化、对外扩张掠夺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教育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培养堪当时代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 甘泉

盛世逢盛会,举国同欢庆。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盛会中,习近平总书记掷地有声带领着我们回忆了新时代这十年,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令我们感慨万千,倍感振奋且充满信心。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解决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作为平顶山学院派驻圈李村第一书记,我们落实学院帮扶举措,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展特色产业,提升群众收入,增加集体经济,精心谋划,精准发力,奋力夺取乡村发展和疫情防控“双胜利”。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在新征程中,我们将继续和群众打成一片,做好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代言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凝心聚力“五大振兴”,竭尽全力带领人民群众走向新时代的致富之路,奔向幸福之门。

文学院党委书记 申自强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彰显了百年大党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

今年是落实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我们文学院实现提质跃升争先进位的关键一年,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谋”字当头、“实”字为要,依托专业优势、提升内涵建设,突出融合发展、强化服务能力,培育特色优势、抢抓发展机遇,努力推动事业发展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王向前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令人心潮澎湃。过去取得的伟大成就令人振奋,未来描绘的发展蓝图激动人心。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促进发展的举措、推动发展的智慧。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提高学院党委把方向、谋大局、促改革、聚人心的能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牢牢把握核心要义,结合学院办学实际和特色优势,充分利用好学校育人主阵地和社会育人大课堂,协同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思想政治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个环节。既培根铸魂,夯实师生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红色基因,又启智润心,激发师生锐意进取、学以致用、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创新活力和远大志,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医学院党委书记 王冠波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听到总书记讲:“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载人航天、探月探火、深海深地探测、超级计算机、卫星导航、量子信息、核电技术、大飞机制造、生物医药等取得重大成果,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自豪无比!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十八大以来,一批大学和一大批学科跻身世界先进水平,整体水平进入世界第一方阵;人才培养范式全方位改革;中国特色的高校学位授予体系、专业目录体系和管理制度不断完善;在世界高等教育范围内发出了中国声音,提供了中国经验、贡献了中国智慧。

总书记说:“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设教育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梦想而奋力拼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