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习党的二十大】强国有我,踔厉奋发!平院学子热议党的二十大!

发布日期:2022-10-2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平顶山学院微信公众号 点击量:

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

向大会作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

“青年强,则国家强”

愿以吾辈之青春

立青春之志

捍卫中华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平院莘莘学子

观看二十大的开幕会后

纷纷写下自己的感想

欢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21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 黄俊雅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作的大会报告内容丰富、令人振奋。在党的带领下,我们攻坚克难,取得了许多历史性成就,赢得了令人惊叹的大国荣光。作为一名高校工科专业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调整心态、摆正位置,提高综合素质、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专业知识,锤炼过硬自身本领,积极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千秋伟业,百年序章;继往开来,再展风华。作为新时代的平院学子,将以青春之名,不断展现平院青年的新担当、新作为,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教师教育学院21级小学教育二班 陈锐

10月16日上午10时,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们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也集中收听收看开幕式直播盛况,认真聆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聆听报告,心潮澎湃,备受鼓舞。报告高度凝练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彰显了“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干下去”的政治定力,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吹响了砥砺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

雄狮怒吼国人醒,中华先辈洗耻辱,巨龙腾飞九州欢,党的光辉照华夏,春风万里人心暖,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一直光芒万丈,照耀祖国大地、万里山河,这也成为我们新青年不断努力拼搏的精神动力。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热爱我的祖国,也热爱中国共产党。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战斗,我将放下从前的稚嫩,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

政法学院21级法学二班 彭博

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作为一名中国青年,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无论风云如何变幻,无论挑战如何严峻,我们都应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时刻为理想而努力。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并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战斗,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新闻与传播学院21级网络与新媒体二班 高欣

2022年10月16日上午十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发出了掷地有声、振奋人心的金句,其中“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不信涨、不怕鬼、不悄压,知难而进、迎难丽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让我印象深刻。 志气是积极上进、砥砺初心,努力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和勇气;骨气是从骨子里、内在里发出的刚强不屈的气质。百年奋斗征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将青春挥洒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谱写了一曲曲慷慨激昂的青春奋斗之歌;底气来自自信,百年的浴血拼搏、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正是我们的自信之源。

志气是骨气和底气的突出表现,骨气、底气是志气的底色、基础。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也要将志气、骨气、底气和伟大的建党精神深入融合,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在新的征程上,坚定理想信念,自力更生,自信自强,为祖国各项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医学院20级护理学一班 王可

满怀期待,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青年,又是一名医学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寄语让我备受鼓舞,深感使命在肩,任重道远。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勇敢的担当迎接新时代的机遇和挑战。响应号召,履行义务,发出青年声音,贡献青春力量,在提升自己、服务他人中展现当代大学生的活力与作为。鼓足干劲,扎实基础,在实践细节中彰显医护人员的文明素养与专业技能,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经济管理学院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一班 房丹阳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的讲话使我了解到,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更了解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并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外国语学院20级商务英语二班 杨雅楠

我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直播。党带领全国人民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的殷殷嘱托和亲切关怀,让我们深受感动、倍感振奋。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应坚定信仰,坚守初心,奋力拼搏,要善于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如今我们有着更加优越的发展环境,更加广阔的成长空间,要勇于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今后,我会做到永远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陶瓷学院20级陶瓷艺术设计一班 彭文杰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时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振奋精神,我将用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宣传好。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们愿意肩负起历史使命,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之中,将个人抱负与国家命运相结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积极推动中原陶瓷文化的传播推广,练好扎实的基本功,用所学知识为中原陶瓷文化的传播发展作出贡献,立志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艺术设计学院20级视传(中外)一班 肖嘉童

百年披荆斩棘,百年巍然前行。如今东方大国境遇可期,蓝图有望,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为生长在这个百年未遇的好时代而深感自豪。我们党在历史长河中不断地面临各种环境,通过不断的自我革新,披荆斩棘,破除万难。如今,我们又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新一代青年的我们应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精神,向上磨炼意志,向下勤于实践,始终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胆气、“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勇气、“报君黄金台上意”的志气,永远“在路上”的赶考姿态,跟紧党的脚步,继续奋斗,砥砺前行!

音乐学院20级音乐学一班 李梦圆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身为一名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当代青年大学生,我倍感骄傲,怀揣着喜悦的心情,观看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的开幕会,我深切的感受到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并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认真且努力塑造提升自我,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得新时代好青年。


恰同学少年

风华正茂

作为新时代少年的我们

更应该担起时代的重任

接好时代的接力棒

以奋斗为笔 书写新的篇章

成为真正有担当的少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