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华小鹏指导慰问参加第八届“互联网+”国赛团队成员

发布日期:2022-11-0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李思 点击量:

11月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华小鹏、副校长程永华在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和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校图书馆六楼演播厅,慰问我校备赛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的“智云检测-电力设备绝缘状态检测技术领航者”项目团队成员。

华小鹏看望团队成员(摄影/陈留彪)

党委书记华小鹏与备赛学生及指导老师亲切交流,了解项目备赛准备情况。他指出,我校项目团队作为河南省13支参赛队伍之一,成功晋级11月11日举行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是我校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中取得的新突破。各位队员和指导老师要有为河南省、为学校争光夺彩的决心和信心,加强项目打磨和演练;在比赛中要沉着冷静,加强配合,展示平顶山学院学子风采,展现创业者“我敢闯,我会闯”的精神风貌。

“智云检测-电力设备绝缘状态检测技术领航者”是我校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该项目荣获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并获得国赛总决赛资格。在学校的“双创”氛围引领下,项目已申请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发表相关论文10余篇。项目公司化运营,已与30余家企业开展业务合作,其中上市公司6家,成功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目前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近年来,学校立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将创新创业教育有效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探索形成了“政产学研协同、教学做创融通"的产教融合特色模式,打造了“课程教学、实践训练、创业大赛、项目孵化”四位一体的“教、训、赛、孵”双创教育模式,构建良好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涌现出一大批毕业生创业典型,形成了创新创业辐射示范带动效应。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