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习党的二十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收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11-0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李想 点击量:

11月3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中心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集中收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基层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辅导员代表参加了学习。

学习会现场(摄影/王卓菲)

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以通过网络直播作宣讲报告。他围绕“讲清楚党的二十大主题;讲清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讲清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讲清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讲清楚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讲清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讲清楚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的要求”七个讲清楚,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战略部署以及教育系统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报告引起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也有联系实际的具体事例,对我们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有重要指导作用。学校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讲活动,实现全校师生全覆盖,真正使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