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硕士学位授予重点立项单位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1-1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阳 点击量:

11月15日上午,我校在中心会议室召开硕士学位授予重点立项单位建设工作推进会。校领导华小鹏、苏晓红、袁桂娥、田建伟、张高峰、程永华、于长立、侯延民、郑东丽,各职能部门、教辅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苏晓红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副校长于长立通报了我校硕士学位授予重点立项单位建设情况。

校长苏晓红讲话(摄影/陈留彪)

校长苏晓红就做好学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提出两点要求:第一,要从长远上看从大处着眼,要把做好学科建设工作落实到行动上来。各二级学院要正确认识学科建设在学校内涵建设的龙头地位和作用,谋划学位授权点建设,紧盯关键指标,制定长期建设规划、建设举措,明确研究方向。围绕研究方向,引进培育高水平学科带头人,组建科研团队,以高质量项目为抓手,做好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与人才培养工作,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第二,要从近期建设任务看从小处把握,做好学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和申报工作。各二级学院尤其是硕建点所在学院,要积极拓展资源,深化校企合作,解决企业技术难题,开展应用型研究,争取科研项目和经费等关键指标取得进一步突破;同时要合理利用现有资源,凝练特色优势,进一步做好论证工作,完善打磨锤炼申报材料。

党委书记华小鹏讲话(摄影/陈留彪)

党委书记华小鹏在讲话中强调,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是我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抢抓机遇,发扬平院精神,迎难而上在下一阶段工作中,一要围绕目标,明确任务;二要结合实际,融入日常;三要持续发力,务求实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足的干劲、更加扎实的作风,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奋力推进我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