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副校长侯延民带队检查校园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郝新喜 点击量:

11月26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关于迅速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副校长侯延民带领后勤管理处、实验室管理处、基建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检查指导校园消防安全工作。

侯延民一行先后深入到图书馆、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基建施工工地、学生宿舍楼、餐厅等重要消防安全场所。每到一处,侯延民都详细查看场所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灭火器材是否过期、数量配备是否符合消防要求、消火栓是否有水、压力是否充足、逃生标示是否完好无损、逃生通道是否畅通等。


检查校园消防安全工作

检查结束后,侯延民指出,消防安全事关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学校发展全局,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牢牢扛起双重预防工作责任,抓实抓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保卫处作为学校安全工作的职能管理部门,校园安全的这根弦一刻也不能放松,切实加强对全校安全工作的督查指导,确保校园安全稳定。针对近期校园安全重点工作,他强调,一是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真正做到管住人、盯住车、看住门;二是严格落实消防安全重点部位日检月查制度,进一步加强今冬明春用气用电管理,确保不发生各类安全事故;三是后勤管理处要加强留校师生的饮食安全管理,为全校师生创造一个详和安全的校园环境。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