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暨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11-2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李想 点击量: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5日下午,学校在中心会议室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暨宣讲会,全面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校领导华小鹏、苏晓红、袁桂娥、田建伟、张高峰、李波、程永华、于长立、侯延民、郑东丽及各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宣讲团成员和学生代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苏晓红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会上,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宣读了《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和《平顶山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行动方案》。

党委书记华小鹏作动员讲话(摄影/陈留彪)

党委书记华小鹏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党的二十大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就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华小鹏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全面学习、领会实质,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的头等大事。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融会贯通,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等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

二要全面部署、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会后要及时部署,制定本单位具体的学习贯彻工作方案,明确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确保各项举措扎实有力,取得实效。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委“第一议题”学习的核心内容,作为广大党员干部培训的主修课程,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团日的学习重点,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必修内容,一体抓好学习。要开展宣讲宣传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全覆盖宣讲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校园网、校报、校园广播、微信微博等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多平台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氛围。

三要全面落实、真抓实干,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全面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点,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健全“十大育人”体系;要在提升科研创新实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力度、高水平学科建设等方面下功夫,以高层次人才、高质量教育支撑科技自立自强,彰显平院智慧和力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意识形态安全工作,打造安全稳定和谐校园,持续提升师生员工幸福感、获得感;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党委书记华小鹏作宣讲报告(摄影/陈留彪)

随后,华小鹏以《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带头作了宣讲报告,他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重要意义”、“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对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七个方面为大家全面深入准确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华小鹏最后强调,要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平院落地见效,并转化为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学校事业快速高质量发展。

校长苏晓红作总结讲话(摄影/陈留彪)

苏晓红在总结时指出,华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逻辑清晰、深入浅出,大家听后深受鼓舞,受益良多。各单位、各部门会后要原原本本把今天的会议精神和华书记的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位师生,按照学校下发的学习贯彻通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切实把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会议精神上来。

苏晓红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以最高的站位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思想自觉。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和“六个坚持”的要求,科学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把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二是以最强的举措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坚持多种形式广泛学,坚持结合实践深入学。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为引领全校师生员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表率、树好标杆;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确保“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精彩,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烈氛围。

三是以最实的成效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办学治校各环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深刻领悟报告中强调的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价值意蕴,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学校改革发展的价值追求,培养更多政治坚定、富有创新精神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教育教学、服务保障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学校教育改革发展新篇章。

召开宣讲培训会(摄影/陈留彪)

动员会结束后,学校随即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培训会,各宣讲团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田建伟主持。

田建伟指出,成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实现对全校师生宣讲全覆盖,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宣讲团成员要充分认识开展理论宣讲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和师生员工特点,精心准备、讲深讲透、讲懂讲好,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培训会上,与会专家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对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框架内容、重大意义等方面进行了示范宣讲。

田建伟在总结时对做好宣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各宣讲团成员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切实练好内功,做好宣讲工作的思想准备和理论储备,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理论含量,讲出思想的伟力;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精神能量,讲出青春的使命;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实践力量,讲出教育的作为。二是突出重点要点,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全面准确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中之重,以中央、省委下发的《宣讲提纲》为基本依据,确保全面准确地宣讲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防止片面化、简单化,确保不跑调、不走样。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精心组织实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宣讲任务,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见实效、出成果。要讲究宣讲艺术,运用青年视角、青年方式、青年话语,让青年学生听得懂、记得住、用得好;要创新形式载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拓展线上宣讲渠道,通过专题宣讲、网络教学、课堂教学等多种教学形式,让师生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打造学校宣讲名师,把宣讲工作做出成效、做出特色、做出气势,营造出奋进新征程的浓厚氛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新时代更加绚丽的平院华章。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