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习党的二十大】深化“三坚持三学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2-12-2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田晓菡 点击量:

平顶山学院党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深悟透、真抓实干、全面落实,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全面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点,进一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摄影陈留彪)

学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暨宣讲会(摄影陈留彪)

坚持跟进学,科学部署聚焦“领头雁”。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第一时间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党外人士代表、思政课教师、团学干部青年学生认真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热潮。学校党委印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平顶山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行动方案》,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暨宣讲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培训会,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学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及时安排部署,制定本单位具体的学习贯彻工作方案,明确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确保各项举措扎实有力。学校认真组织、周密部署,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摄影陈留彪)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收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摄影王卓菲)

党委书记华小鹏带头作宣讲报告(摄影陈留彪)

坚持带头学,领导干部当好“排头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精神,各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心得作交流发言。11月25日,党委书记华小鹏以《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带头作了专题报告,强调要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平院落地见效,并转化为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学校事业快速高质量发展。学校党员干部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委“第一议题”学习的核心内容,作为广大党员干部培训的主修课程,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团日的学习重点,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必修内容,一体抓好学习,确保学出忠诚、学出使命、学出担当、学出实效。

党委书记华小鹏为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专题思政课(摄影王卓菲)

校长苏晓红为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专题思政课(摄影王卓菲)

进行示范宣讲(摄影陈留彪)

坚持覆盖学,用心用情做好“宣讲员”。按照学校工作安排和部署,学校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由37位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党务部门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教师组成,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活动。此外,学校还从相关学院优秀学生中选拔30名左右的学生骨干组建学生宣讲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活动。11月17日,党委书记、校长等学校领导深入课堂讲授“追梦·领航”思政课,为大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切实增强宣讲的说服力、针对性、有效性。学校通过召开宣讲动员培训会、校级领导干部带头宣讲、校级宣讲团成员集中宣讲、学生宣讲团成员开展微宣讲等方式,充分利用校园网、校报、校园广播、微信微博等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多平台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形成全校上下广泛学习、深入研讨、全面提高的良好氛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