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纪念苏轼诞辰986周年暨平顶山市三苏文化研究会2022年年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3-01-1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张瑞鑫 赵晓婕 点击量:

1月10日上午,由平顶山市三苏文化研究会主办,我校文学院、伏牛山文化圈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的“纪念苏轼诞辰986周年暨平顶山市三苏文化研究会2022年年会”采取“线下+线上”的方式举办。此次年会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苏轼家国情怀”。来自全国各地研究三苏文化的专家学者30余人参加年会。会议由平顶山市三苏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苏明奇主持。

我校副校长于长立致辞。他指出,平顶山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区域文化的研究、传承与创新,尤其重视对三苏文化的持续深入研究。过去的一年,平顶山学院为传播发展三苏文化进行学术研究,开设课程,组织讲座,开展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于长立代表学校向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专家学者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希望大家继续秉承苏轼“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的精神,致力于三苏文化的探索和研究,将“三苏文化”打造成更加亮丽的文化名片。

我校图书馆馆长、平顶山市三苏文化研究会会长何梅琴代表学会作了2022年度报告并对2023年学会工作作了部署。

中国苏轼研究学会副秘书长、眉山市三苏文化研究院研究室主任刘清泉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从“学术团体和机构的建立、承办学术会议、特色研究成果和资源”三方面认为平顶山三苏文化的研究取得了很大成就,希望平顶山市三苏文化研究会能继续开拓思路,将三苏文化研究进一步推向深入。

在学术交流环节中,学者们重点围绕三苏基础文献研究、三苏文化与社会生活、三苏文化的传播与推广等问题展开了交流与讨论。

学术交流活动结束后,何梅琴会长致闭幕词。她表示,此次年会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平顶山市三苏文化研究会的首次大会,会上既有对三苏文化的学术交流和探讨,又有对三苏文化时代精神传承的策略和建议;相信研究会在各位同仁的积极进取下,在社会各界三苏文化爱好者、研究者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就。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