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开展2023年寒假家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1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井怡琼 点击量:

为进一步贯彻“三全育人”工作理念,推进学校与家庭的沟通、协作,促进学校与家庭两种教育环境、教育形式、教育资源相互整合、协同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校于2023年寒假期间组织开展了“家校对接·共促成长”家访活动。学校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辅导员、学业导师、成长导师等共同参加了活动。

2月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华小鹏对体育学院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的郝琰同学进行了网络视频家访,党委学工部、体育学院相关负责同志、辅导员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党委书记华小鹏对学生进行网络家访

视频连线后,华小鹏亲切询问了郝琰同学及其家人的健康状况,向他们转达学校的关心与问候,并详细询问了郝琰在家的学习、生活等情况。

受访学生郝琰同学学习刻苦,成绩优异,先后两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被评为“河南省三好学生”“河南省文明学生”,两次获得全国柔力球视频大赛二等奖。受访中,她自豪地向华小鹏书记展示了自己曾经参加志愿服务、柔力球比赛、以及带领全班同学参加心理健康操比赛的图片。

华小鹏肯定了郝琰同学在校期间的优秀表现,并对郝琰父母培养出优秀的平院学子以及对学校工作的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同时,就如何妥善处理好家庭生活、假期学习、职业规划与郝琰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对她提出了四点殷切希望:一要做好自我防护,即使目前疫情已经缓解,仍然要加强防护;二要坚持体能训练,强健身心,提升专业素养;三要孝敬父母,多做家务,当好妹妹的榜样,多教导妹妹的学习;四要做好假期生活安排,积极备战研究生复试,脚踏实地,通过自己的努力,成就梦想,回馈社会。华小鹏书记嘱咐郝琰开学在即,做好开学准备,并诚挚邀请郝琰的父母有机会来美丽的平院校园看看,期望能有机会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学生家长对学校领导及老师们假期里心系孩子培养,给全家送来温暖关怀表示感谢,对学校的资助政策、教育管理等方面表示满意,尤其是对疫情期间学校和老师们给予孩子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表示衷心感谢。

其他校领导也通过家访,了解、掌握相关学生和家人的情况,了解学生的心理状况、情感状况、学习状况及个性特征,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对同学们进行生命安全教育、医疗健康教育、社会责任教育、出行安全教育、网络安全教育等,并介绍了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措施、资助政策等。

此次家访活动坚持尊重、真诚、务实的原则,校领导与学生及家长面对面、心对心沟通,确保了家访质量,形成家校教育合力,打通了家校协同育人的“最后一公里”,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高度肯定。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