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1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卓菲 点击量:

2月14日上午,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长苏晓红以线上方式出席会议,副书记田建伟,副校长李波、程永华、于长立、侯延民、郑东丽及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华小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苏晓红在讲话中首先对寒假期间学校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她指出,今年的寒假是一个极其特殊的假期,是新冠疫情持续三年来国家调整防控措施、实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下的首个寒假,各单位认真落实学校工作部署和要求,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为学校事业发展忘我工作、无私奉献。因为学校事业发展需要,很多同志工作没有停,仍在持续推进,带病工作,坚持在岗位上,全力以赴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并取得明显成效。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长苏晓红发表重要讲话

苏晓红指出,2023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之年,是学校抢抓机遇,提质跨越的关键一年,谋划好、落实好今年工作十分重要。根据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办学情况,苏晓红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开放办学、学生工作、办学条件建设、深化综合改革、平安校园建设等十个方面,对学校2023年重点工作提出意见,做出安排。同时,对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明确责任和工作重点,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通过实际行动履行职责;二要强化理论学习,深研细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教育的重要决策部署,学习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教育工作的整体安排,学习学校党委行政的工作部署;三要强化作风建设,发扬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工作中要盯过程、盯细节、盯时间节点,积极解决问题;四要强化纪律建设,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守好底线。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一岗双责”。

苏晓红强调,2023年学校大事多、要事多,改革发展任务重,我们要鼓足干劲,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中去,以钉钉子的精神、抓铁有痕的劲头狠抓任务落实,奋力取得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新胜利。

华小鹏在讲话中首先对2022年学校事业发展中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面对诸多挑战和巨大压力,全校上下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砥砺奋进,扛过了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重考验,实现了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历史中的一个又一个突破。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各单位、各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付出辛勤努力的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党委书记华小鹏讲话

华小鹏强调,2023年,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尤为重要、尤为关键、尤为迫切。今年,要聚焦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生全面成长成才;要全力推进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确保取得突破;要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着力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和质量。

就如何落实好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华小鹏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做到勇于担当,切实担负起责任和使命。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做出表率。中层干部,要勇担当,挑重担。二要做到团结奉献,凝聚干事创业的奋斗合力。要加强领导班子的团结,抓好单位内部的团结,还要维护与兄弟单位部门的团结。三要开拓创新,推动学校各项任务高质量落实。学校正处在发展关键期、跃升期,我们必须强化创新意识,不断用创造性的工作来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华小鹏最后强调,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来的精彩。同志们要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昂扬斗志,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用钉钉子精神卯足劲,撸起袖子加油干,以顽强的拼劲韧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实现办学层次新提升,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现学校事业发展新跨越!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