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参加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02-1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赵鑫 点击量:

2月15日上午,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在线开展“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专题培训。我校在办公楼329视频会议室设直播分会场,副校长李波,教务处、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及教学副院长集中参加培训,相关教学管理人员线上观看直播,共计100余人参会。

会议现场(摄影/赵鑫)

培训会上,评估中心张勇介绍了高等教育整体发展情况和四类质量常态监测工作对高校发展的积极作用,厦门大学别敦荣、清华大学史静寰、安徽大学蔡敬民等专家分别对《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报告(2021-2022年度)》《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教学质量监测报告》《全国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情况监测报告》进行解读,详细阐释了质量报告、监测报告研制的意义和内容构架,分析了数据发展趋势。东北大学、四川大学从自身实际出发以质量报告应用和数据赋能为切入点作了案例分享。

通过培训,与会同志们了解了全国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应用型高校发展及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情况,为我校持续做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统计和深度挖掘数据价值、开展大数据分析应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