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郭敏教授为我校师生讲学

发布日期:2023-03-1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吕琼帅 点击量:

3月9日下午,陕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郭敏教授应邀为我校软件学院师生在线上作了一场题为“人工神经网络与深度学习”的学术报告,学院师生共16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线上报告会现场

郭敏教授在报告中指出,人工神经网络模拟人脑信息处理的过程是当前类脑智能研究中的有效工具,人工神经网络计算模型已成为信号处理、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和优化计算等领域的经典方法,并为这些领域带来了里程碑式的影响,其中深度学习方法已成为类脑智能中的一个重要研究方向。他基于人工神经网络的基本原理和重要应用,探讨了开展人工神经网络研究领域的前沿课题,展望了未来人工神经网络的发展方向及实现途径。报告激发了我校师生对神经网络及深度学习研究的兴趣。报告结束后,郭敏教授还与软件学院的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郭敏教授作报告

郭敏,陕西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郭敏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智能信息处理等,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农业科技创新与攻关项目、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重点项目5项,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科学技术重点项目、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教育厅科研计划项目,参与多项横向课题的研制与开发,科研成果丰硕。


热点新闻